ShutterPressed.com Blog to photography mainly focus on temple cultures, spiritual and local people.

Bookmark Us: CTRL + D

Footer Left Content

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Wat Thepbandit (Wat Maieson) 拜见Chao Kun Nam


Note: Old forum thread from my forum at http://www.megaads.info/forum/viewthread.php?tid=1799&extra=page%3D1. Photo taken using DC.

昨天载了阿占爹师傅去拜见大马的僧王Chao Kun Nam 因为阿占爹师傅有事情要跟Chao Kun Nam商策。有幸见到他蛮高兴,80几岁高龄,严肃寡言,只会马来和泰语。

选择了他用餐的时候去,等了一会儿他用完餐就听到大家念经,念完经他以及两个小和尚就跟着他走回他的 lom tam,我见状急忙假好心的帮他开篱笆门,因为外面传言他很凶,阿占爹师傅看到他走进来后就很礼貌的下跪行3顶礼膜拜,我也见样学样,进入了他的lom tam等他就位后,阿占爹师傅再次的跪地行3顶礼膜拜,我也跟着做 (这样很累耶!) 阿占爹跟他交谈时很恭敬,每问一个问题都要把双手做成膜拜的方式举在胸前才发问,原来在泰国僧人跟比他“高阶”的僧人交谈时都必须如此,是种礼貌。临走时 叫阿占爹师傅帮我跟他情讨他的 tangkai 或佛牌,因为听说很强,而且不是每个人他都会给。但很可惜他说给完了,没时间做新的,叫我下次再来。有点失望,但感觉还好,随缘不强求。临走时阿占爹师傅 又跪地行3礼,我也跟着做 (一共行了3次礼,9个躬!)

虽然没得到了他的东西,但见识了很多东西,实在难得可贵,也明白了为什么在泰国,僧人是那么的被受尊重的,因为要有很多的行戒和礼俗必须遵从。别看平时的 阿占爹师傅这样,但他遇到比他年长或受人尊重的长辈时表现得十分恭敬,这也是为什么他会成为 “Luang Phor Thop” 高僧的爱徒。


今 天是第二次载阿占爹去拜见昭坤南,主要是跟他道贺,因为3月17号就是他老人家的生日。也顺便跟他说抱歉因为在3月14号大门开光的法会由于阿占爹人在泰 国因此无法出席,也跟他请辞因为17号的生日阿占爹也必须回泰国办理一些文件,由于2次的邀请都无法出席,因此就特地前来向他老人家通知一声以示尊重。

见昭坤南之前阿占爹先整理一下袈裟,这是一种礼貌。和尚出门必须穿上整齐的衣服,从颈项开始包到脚。


整理好了就开始要进去了。看阿占爹的徒弟还在打哈欠


来到时的时间刚刚好,昭坤南也睡醒了。阿占爹先跪拜。




两人相见欢,有说有笑。阿占爹说明来意也向他报告法会的一切,包刮所得经费。阿占爹说这次得50千而已,昭坤南笑说够了,50千很好了。


里面还有一位和尚,去的时候已经在那边。


过了不久阿占爹就要告退了。告退前阿占爹问我要不要给昭坤南洒水,既然问到,不洒白不洒 得知昭坤南这一次有出自身牌,我就跟他讨了,他给我一个。但回家时给阿占爹的徒弟看,他既然以为我给了他 哎。。。就当作是跟他结缘吧,也顺便还他一个人情,因为他之前送过我 LP Kui 的 Takrut,这次就礼尚往来吧。。。不过,我还蛮想要这个昭坤南的佛牌做纪念的。。。

洒水器以及一些内拍。






第二次来到这里,感觉热闹多了,因为很多摊子还在,而今晚跟明晚也有演唱会,歌手是从泰国来的。































Chao Kun Nam 84 岁生日自身牌。Chao Kun Nam 的和尚徒弟去给阿占爹刺青时送给阿占爹,阿占爹给我 我的在那天已经送给了阿占爹的徒弟,今天可算是失而复得了





Note: Old forum thread from my forum at http://www.megaads.info/forum/viewthread.php?tid=1799&extra=page%3D1


Important Note: All photos and content are copyrighted, do not copy or publish this page in any media without author's explicit cons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