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Pressed.com Blog to photography mainly focus on temple cultures, spiritual and local people.

Bookmark Us: CTRL + D

Footer Left Content

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2010年泰国 “泰奇庙” 之旅 (1/2)


Note: Old forum thread from my forum at http://www.megaads.info/forum/viewthread.php?tid=2030&extra=page%3D2. Photo taken using DC.

(27/07/2011) 注意!针对最近国内某佛牌杂志擅自索取此贴 “2010 泰国 “泰奇庙” 之旅” 里的图文并发布在7月份以及8月份杂志上的事件,我慎重的警告,未经过我同意,勿再抄袭此论坛的任何文章!再者,此贴为我本人之旅,并非阿占爹本身,杂志标题 “随阿占爹名僧,走入泰国追寻佛寺” 实在荒唐,另人见笑!任何一位小学5年级生都可以读取并明白这是我本人之旅而非阿占爹本身!部落格 "重要必阅",“作者简介”,以及此论坛的规则已经清楚表明我并非阿占爹师傅,我是空怀泰佛寺的自愿秘书以及资讯部,发布我个人的文章没有经过我的同意且还套上阿占爹师傅的名声,此举实在令人发指!

最后再三警告,勿再抄袭发布在此论坛的任何帖子文章,只有在空怀泰佛寺部落格 (http://archantia.info) 里的文章允许抄袭发布在杂志而已。



~--== 由于所有的照片都很大,所以打开很慢,如果看不到照片可以刷新或按F5 ==--~
Part 2: Click Here

刚结束了5天4夜的泰国之旅,这一次泰国之旅的主攻主要是坐落在比较外省和乡间的地方,由于距离很远,旅途很长,所以花的时间跟旅费也比较多,但非常值 得,虽然有些庙去到的时候师傅不在,但可以请到价钱便宜的佛牌,以及观览一下所谓的名庙,也算值得了。在去之前最担心的是去到的时候师傅不再,或找不到 庙,果然有些庙找不到,或去到了但师傅有要务外出,看不到名师也只能说是没缘份,但也了解到不可能每次都会那么幸运都给我碰到完,所以希望不大,失望也不 大,就当作是走走吃风,也顺便可以减肥一下,这一次的泰国之旅,也可以说是缘份之旅,因为出发前根本都没有设定好要去那一间庙,原因是要去的名庙太多了,所以索性就不做计划,到了那里就是那里。当 然,在曼谷旅游区里面的庙宇都已经被排除掉了,除了 Wat Rakang以外,曼谷区内凡是外国游客喜欢观光的庙都不在表内,外省的庙才是主攻。

星期三(01/12/2010)

早上10点出发,本来想早一点出发,但由于前晚迟睡所以早上爬不起来。我载了友人到泰国边界 Kayu Hitam,把车泊在马来西亚境内,停5天一共要马币25,一天5块,蛮贵的,但既然出门旅游了,这些钱就不可计较,而且主要的是停车的地方很安全,24 小时都有人顾。把车停好后就步行进入泰国,首先在马来西亚的海关盖章,然后才到泰国的海关盖章。如果吃去泰国的 Hatyai 或 Bangkok,这些比较远的地方,必须先填好一张白卡,我们的白卡是托人写的,在 半路的一个地方名叫 Changlun ,有很多间咖啡店,里面可以换钱,就是马币换泰币,然后再给他一块钱叫他帮忙写白卡给你,当然如果你要自己写也可以,但他们是用电脑打字在上面的,看起来 比较容易读取,如果你的字体潦草,泰国海关人员看不懂的话他们就会百般刁蛮你,虽然说泰国人生性友善温和,但他们的官员就很大牌,因为在泰国,警察,军人 这些都很受人尊重的。

进入了泰国,就是一个叫做 Sadao 的地方,那边是小镇,都是一些声色场所。我们到了那边的时候刚好看见有去 Hatyai 的小巴 (Van),才5块马币,如果坐计程车的话至少35以上。我们就上了那小巴,一个小时后就到了合艾,当地的时间是12点多。我们停在巴士站,因为我们要去 Phattalung 找 LP Kloy! 呵呵。因为他的 HPY 很出名,所以才认识到这位泰南的师傅,今天到了泰国,有机会的话当然要去见一见他。我们都不会泰语,在巴士站比手画脚了一阵子后,就打听到那一辆巴士会去 Phattalung,等了40分钟,巴士来了,我们就上车了。泰国人很友善,都很乐意帮人,虽然听不懂英文,但都会尽量帮你。如果你不会讲泰文,最好长 话短说,比如你要去 Phattalung 找 LP Kloy,你就直接问他“ Phattalung LP Kloy”,讲了几次如果他还不懂的话,就更短的说 “ Phattalung”,他们就知道了。泰国人普遍上比较单纯,很难抓到你的意思,就是说他们的联想力很差,如果以最简短的话来问的话,他们就会知道了。






合艾的巴士站以及去Phattalung的巴士。

待续。。。
从合艾到Phattalung需要2个小时,这是回程时知道的,去的时候那巴士一直停停走走,因为要兜客,用了3个小时才到Phattalung!至于车 费多少我倒忘了。从网上得到的资料是,要去一间名为Wat PukalThong,坐落在Phattalung的一间庙,也是LP Kloy的庙,但接下来要说的可能会令大家失望了,包刮我在内,因为找不到LP Kloy的庙 ,但还是会跟大家分享一些东西,希望下次大家如果有去的话可以做为参考。Phattalung是个小镇,虽然是小镇,但地方却不小!之前就是以为 Phattalung是小镇,到了那边再随便问人就知道Wat PukalThong在那里,但问了那边好多的人,包括摩多司机,或咖啡店老板,或开巴士的,没有一个人认识 LP Kloy!连Wat PukalThong在那里他们都不知道,最后只好问看知道 Wat Khao Or 吗,他们才知道Wat Khao Or,原来Wat Khao Or才是那么多人知道的。但由于到了那边已经3点多了,打听之下知道最后一班巴士回合艾是5点,还剩一个小时,哪里都去不着了。我们当天晚上就必须回到合 艾,因为我们明天要在合艾机场上机飞曼谷了,否则就会在Phattalung睡一晚,然后早上再去Wat PukalThong 或 Wat Khao Or,时间太紧闭了,距离又很远,只好败兴而归。这一次可以说是出师不利,但我们学佛的都比较随性,就当作没缘份咯,也怪功课做不好,但也比较喜欢这样, 喜欢随心旅行,去之前如果做太多 planning 的话,会很 auntie style,and thats not my style。

只剩一个钟头,就在附近的一间庙走走,庙名忘了,和当地人打听一下,知道了主持是 LP Pun,有看到他本人,但没上前拜见。在当地的咖啡店吃了一餐超难吃的午餐后,就上巴士了。我们回程的巴士跟去的那辆是同一辆巴士,可见那地方多么的小, 巴士站都没有一个,都停在路边。司机问我怎么这么快就回了,我苦笑说找不到庙,也没说什么了,就管眼睛睡觉。奇怪,一路上那收费的都没有跟我们收钱,也许 他看我们都在睡觉,也或许他知道我们都很败兴,所以就当作是给我们的 “慰劳” 以及安慰吧,呵呵,蛮可爱的泰国当地人。

到了合艾也就晚上8点多了,进入 SunFlower Hotel,一晚马币100,很好的酒店,很干净,漂亮,还有浴缸给你泡澡。在合艾中的市区内吃晚餐,一碗 Tomyam,一碟炸鱼,很大只,全部包甘蔗饮料马币70多。吃完就回酒店睡觉了,明天12点半的飞机去曼谷。

问路篇

不能跟大家分享到LP Kloy,就跟大家分享问路的所遇吧。在泰国,普遍上的都不会英语,如果你问路,或问庙,或问师父,有几种情形,这些都是这5天问路时所碰到的情形。


  • 第一种,你一问,如果他知道的话,他们就会这样回答 “哦。。。” 然后就比手画脚很热心的告诉你,有些甚至还会带你去,或让你坐他的摩多车”,我们就遇过用摩多车载我们的,超感动。
  • 第二种情形,你问他,他不知道,他就会问身边的人,然后他们会花了很长的一段时间聊来聊去,好像发生了什么大事情,好气又好笑,气的 是,这么出名的庙或师傅,既然不懂,还以为当地都知道的名师或名庙,既然很多都不懂。好笑的是,他们可以整间店都停工,然后4-5个人都出来商量怎么去, 好像发生了什么大事情一样,也因此引来了路人的眼光,sipek paisheh,然后你就在那边傻傻的等结果,但又不知道最后他们是到底知不知道的那种。
  • 第三种,不会装会,带你去荷兰的那种,乱讲一番,导你去荷兰,走了很多的冤枉路。


这就是泰国人热情以及可爱的地方。坏的当然也不少,尤其是那些计程车司机,或摩多司机,或 tuk-tuk司机,知道你是游客,都想趁机敲你一笔,在都士的地方或旅游区,比如曼谷,Phuket,Pattaya,就要小心这些人,无论是司机,或 旅馆,或导游,很多都是乱来的,要小心。除此之外,泰国市民,尤其是外省的,基本上都算热情,可爱,单纯,也不把钱看得那么重,但不好的地方是除非你泰语 流利,否则他们很难明白,即使简单的几句话,如果发音不准,他们也很难抓到你的意思,也不知该怪自己发音不好,还是泰语太复杂,还是怪他们比较。。。笨, 哈哈

待续。。。

星期四(02/12/2010)

星期四早上的合艾还下着雨,从前天一直下到今天还没有停,虽然只是毛毛雨,但淋久了衣服还是会湿。那么多雨水,难怪最近大淹水,听计程车司机说,泰国的 11跟12月是雨季,雨水很多,1-2-3月天气就会很热。早上7点多醒来,泰钟还是6点多,步行到附近的咖啡厅吃了早餐,本想去佛牌街走走看看,但看到 附近很多挡口还没开,想想那佛牌街也是一样,就没去了。泰国基本上是泰钟9点才开始营业,我们的10点,对于早起的人来说有点不习惯,因为早上很多商店, 咖啡店都没有那么早开门,除了 7-11,回酒店时就到7-11弄杯热腾腾的咖啡喝。在酒店叫了计程车去机场,马币35,从合艾到机场大概30分钟,如果没赛车的话。

我们上机的时间是12点半,机票是一个星期前在亚航网上订的,来回包括机场税才马币3百多。到了曼谷已经是2点多了,塔了机场的巴士到市区,马币15块, 如果有免费的机场巴士更好,但问了那边的保安人员,他说没有免费巴士,也不知是真是假,只好塔了那15块的巴士。巴士可以停在曼谷的4个地方,我们没有预 定酒店,就选了 Khaosan Road,那边很多酒店以及旅馆,只想找家普通的来睡觉而已。整辆巴士都是鬼佬,到了 Khaosan Road 鬼佬更加多,好像身处在洋人的国家一样,很怀疑是否已经到了泰国。去年住的酒店距离曼谷有段车程,那边比较少旅客。巴士停在一家叫做 Sawasdee Khaosan Inn 的酒店,http://www.sawasdee-hotels.com/bangkok/khaosaninn/index.html 也不能说是酒店,比较像是客栈,旧建筑物,狭窄的房间,不友善的前台服务员,价钱一般,下次记得不要进住这家,除了地点好(靠近 Wat Rakang)以及方便饮食之外,没有什么值得赞了,一出门就是很多来来往往的游客。本想住入去年的那家酒店,但又要塔车去到那边,交通费很贵,而且司机 不多,因为我们明天要去外省的庙,需要打听看看有没有司机可以带我们去,想想只是在里面睡个7-8个小时,所以就索然进住了。但以后如果你们自己去的话千 万不要住这家了,服务员的态度很差,好像你欠了他们几百万这样,男的女的都是这样。

放好东西后就出门了,我旅行通常只带个小背包,不喜欢那种搬家式的背包,背那么重好像逃难这样,我这一次的5天4夜只带了1件衣服,一件短裤,一件内裤,一双拖鞋以及牙刷之类的而已,哈哈哈够轻盈了吧。 出门的第一站就是 Wat Rakang! 步行就可以到,穿过一个 market,在后面就可以塔船去对岸的 Wat Rakang,到了那边已经4-5点了,卖佛牌的开始收挡,看到我们来又立刻的搬佛牌出来,我请了3尊 Somdej,一尊才马币10块,去年已经请了同样的一尊,觉得很好,现在又请了3尊,拿来送人。




之后他又拿出一尊马币30块的 Somdej出来,大力介绍,其实我同样的在去年已经请了,请的时候他也跟这次一样,说这就是全部了,请完就没有了,一年了,还用同样的招数,没点新意。

出了Wat Rakang,就要去四面佛还愿了,也是这一次来曼谷的主要目的。从market 走出来时看到一位计程车司机站在路边,就跟他打个招呼问了一下有没有去四面佛,他说有,问了价钱,马币20,还好,就上了车。司机还蛮年轻,他说他31 岁。在车上时他跟我聊天,他会简单的华语,因为曾经在台湾做工2年,我问会不会,以及要不要去 Kruba Krissana 的庙,因为明天我们要去找Kruba Krissana,他听完就说 “哦。。。” 然后就说他会,还拿了手机的照片给我看 Kruba Krissana 的照片以及蝴蝶佛牌,说他有去过。问了价钱,来回要马币280,我们看他会讲华语,人又老实,就跟他约好明天早上泰钟7点出发。其实这一次来也不知道可不 可以去拜访外省的庙,一来担心价钱很贵,二来担心没有司机会去那边,但从 Wat Rakang 一出来就碰到这位看起来很称心的司机,又会说华语,也许是缘分吧,呵呵。一路上他跟我聊天,原来他也是佛牌 kaki,还拿了他的一些佛牌给我看,他是 LP Malai 的粉丝(我会在后面介绍这位皇家御用的高僧),还那了一尊大概12CM长的佛像给我看,然后笑嘻嘻的说,这好料,问我知道吗,我看不懂,他说这是香蕉精做 的东西,哦,原来是种阴牌吧,对招生意,招人缘因该不错,很适合他做这一行的,由于不好意思,所以没把那香蕉精的法相拍下来。

现在就让我来介绍这位司机吧。在这2天中,从原先的司机后来我们成为了朋友,他还介绍他的朋友给我们认识。虽然说其实他不大懂得去 Kruba Krissana 的庙,这我会在后面再说,但基本上他感觉很容易亲近,很健谈,对拜拜以及佛牌都很热忱,他还说不时会有来自马来西亚的佛牌kaki找他包车游庙宇,还给我 看那些马来西亚人的照片。他的名字叫阿杜,以下是他的资料:





从聊天中知道他今年31岁,曾经在台湾工作2年,所以学会简单的华语。父亲是老挝人,他在曼谷出世,老家在距离曼谷9个小时车程的地方,下有2个妹妹,他 说他的妈妈是位白衣居士,还会看命,而且很准,但只是帮朋友看而已。他的人不错,如果下去你们要找司机的话可以考虑他,只要打电话给他就可以了,他会说华 语,人很友善,不奸诈,至于价钱,看人吧,老实说不是很便宜,但路程实在遥远,这个价格算合理了,除了马币280之外,我还问有没有其他的杂费,比如高速 公路费等,他说没有了,我们包他2天,果然在那2天,除了说定的车费外,没有其他费用了(吃饭领外,我们都请他)

四面佛到了晚上还有,很多人,到那边已经8点多了。向四面佛还了愿,谢谢他的帮忙,如果下次有缘份还是会回来拜拜的。拜完四面佛就回客栈了,因为约好明天 7点要出门去找 Kruba Krissana的庙,很兴奋,他还说会顺便带我们去 LP Toh 的庙,如果还有时间就去 Wat Banrai 找 LP Koon!哇,太高兴了,但他打电话问朋友时,他的朋友说 LP Koon 现在人在医院,我说没关系,去他的庙也好,他说好,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就可以带我们去,全部3间庙,车费一律马币280。其实我想也许没那么好康吧,他既然 说如果时间允许的话,那么就会有很多未知数了,但没关系,看缘份吧。

回 Khaosan吃东西,走走一下,很多洋人,很多东西看,但没什么特别的。客栈休息睡觉,明天开始就要去拜见名师了。

待续。。。

星期五(03/12/2010)


早上六点半起床梳洗吃早餐,7点半阿杜准时到,我们就上车了。其实他只大概地方,庙的真确地址他是不知道的,一路上 问了很多人。他只知道地方叫 “Nakhon Ratchasima”,一间叫做 Wat Pa Mahawan 的庙,他的朋友从网上找来的资料。其实 Kruba Kritsana 不在那间庙,那边的人说,这只是他的旧庙,说他在9,10,11月会来这边住而已,我想这是他来守夏的庙而已吧。看不到Kruba Kritsana有点失望,只怪 info 不对,没关系,就当没缘份咯。如果你们要去的话,记得要去他新的庙,他一共有2间庙。




看见 Ayutthaya 的路牌吗?Ayutthaya 那边也是有很多的庙,他说 LP Tim的庙也在那边。如果要他去Ayutthaya ,车费马币200,他很熟那边。










一路上都可以看见很多漂亮的庙。半路还看到泰国人跟着和尚步行,泰国人真的很虔诚。














路途随拍。


这位就是带我们去荷兰的老兄,乱讲一番。


不停的问人。。。






又再问人。。。


我们就是坐这辆德士。泰国有很多颜色的德士,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不同的老板,有粉红的,蓝色的,黄色的,红色的,这些德士公司的老板多数是泰国华侨。华人去到哪里都做生意,而且还做的蛮大的,呵呵。还有青色的德士,而青色的德士,老板就是司机本人。


他的车挂了很多符,红色的那个是 LP Malai 的。


泰国的乡野,风景很美,这张算是比较普通的了,因为车开很快,来不及拍。现在已经是12:50分了,可以想象我们已经坐了5个小时的车程了!


这就是进入Kruba老庙的路了,很想阿占爹的庙,都是在很深入的地方,要走很远才到,而且只有红泥路。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这间庙叫Wat Pa Mahawan,和阿占爹的第4间庙Wat Pa一样,都是在很偏僻的地方,是不想人家打扰吧,因为Kruba会在这里修行以及守夏。






进入庙的范围了。问了那边的理事才知道Kruba不在这里,是在正在建的新庙。有点失望,但既来之,则安之,就进去看看。
















































待续。。。























主庙/法堂。这是算是修行的地方而已,没有 Ubosot,很小的范围而已,后面就是高山。可以看见很多建筑物其实还没粉刷以及设计好,也许是要等钱够了才会在继续。


蝴蝶牌出场了










































(所有的照片都很大张,可以点击放大)
待续。。。





这是我请的佛牌,小的马币50,中等的那个马币90。

一进去就闻到香味,佛牌价钱不会很贵也不会很便宜, 很多可以选。我只记得有些的价钱,参考看看吧。。。


椭圆形的马币150,四方形的马币200


没有颜色的马币20


价钱我忘了,很漂亮的造型。

其他的都忘了,太多记不起来,最贵的老牌只有一个,但不漂亮,没有颜色的,马币700,没有拍到照片。

接下来就是去 LP Toh (Archan Toh / Somdej Toh) 的庙了。。。

待续。。。

LP Toh,也就是我们常说的 Archan Toh,或 Somdej Toh,这就是他的庙,非常的大,范围很广,设备超齐全,什么都有,非常非常值得去看看,距离曼谷只有1个小时,就在大路边而已,远远就可以看见那白色的庙。至于现在的主持是那位师父我倒没问。







这里的游客不多,大多数是本地人。阿杜说最近很多新马的香客开始来这边了,尤其是在周六或周末跟多新马人。我去的时候没什么人。










还没建好的 Ubosot,非常的大间。




这位就是LP Toh了,也是 Somdej 的创造者。








































非常漂亮而且干净的环境。






























开始展示佛牌了


这间庙的佛牌都超级便宜,我请了很多,拿来做纪念以及送朋友。


















































阿杜也请了2尊放在他那辆已经很多佛牌的计程车里。


(所有的照片都很大张,可以点击放大)

待续。。。
 以下就是在LP Toh的庙请到的佛牌,大多数是送人,一些自己收藏当纪念,偶尔拿来穿穿看看效果如何









以上的一个才马币2块


这个如果没记错的话,才马币20块




这个我一看到就很喜欢,一个马币28块


(所有的照片都很大张,可以点击放大)

待续。。。

LP Toh 的法相很大尊,供在一间庙里面,善信们可以拿花坐在前面念经朝拜,完成了之后就走上阶梯把金箔贴在一尊比较小的 LP Toh 法相上面。那尊很大的 LP Toh 是金色的,至于是不是真金打造的我就没问了。
































































































































































(所有的照片都很大张,可以点击放大)

待续。。。


参观完 LP Toh 的庙已经5点多了,照片也拍的7788了,就去找阿杜要回曼谷了。阿杜一个人停车场等我们,他说找不到我们,因为我们太厉害跑了,呵呵。来到这边就是要尽 量参观和拍照啊,泰国比较温和,也就是说比较慢,走路慢,什么都很慢,跟着他走的话恐怕做不了那么多事情,可能他在看一样东西时,你已经可以看到4-5样 以及拍到起码5-6张以上的照片了,呵呵,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他载我们到地点之后,我们就自己走了。在车上,阿杜问我们晚上有什么节目,我就说其实没什么 节目,就是回去睡觉,因为这一次来泰国主要是参观庙以及拜访师父,其他的都不感兴趣了,除了吃之外。阿杜说,在曼谷区内,靠近他住家的地方,有很好吃的海 鲜,自助式的,很便宜,很好吃,我听完就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就当作是我们请他吃晚餐,他很乐意的跟我们一起去,起先还以为他们驾计程车的都争取时间载客以 赚取更多钱,巴不得早早送我们回去那么他就可以去载更多乘客了,但其实他还不那么金钱眼的,对我们他算是朋友接待方式的一种了。我问他说不用回家陪老婆以 及孩子吗,他说在曼谷他一个人住而已,老婆孩子都在老家,就是前面说过的,距离曼谷9个小时的地方。他说他也该放工休息了,而且回去也是一个人休息而已。 听他这么说,当然不放过他了,哈哈,有他陪我们就比较方便。我问他会不会喝啤酒,他说会,只是一点点,嘿嘿。。。灌醉他就是我等下的节目了

由于我们坐了一整天的车,从早上7点半开始到现在5点多,几乎他的车都没有停过,真的是可以算上战车了!行了几百公里,从曼谷一直到要遥远的地方去,呵 呵,可怜的汽车。泰国的汽油很贵,我们的95他们要卖马币3块多,我们的97他们更加贵,所以在泰国所有的德士都用 NGV,在泰国,打NGV蛮方便,虽然说不是全部的油站都有,但还是可以找得到,1 little 的 NGV 他们卖 马币0.80,很划算,所以他们的车都装了 NGV,如果他们的车要走汽油的话,恐怕没有人会驾德士了,因为超贵。以下的照片就是打 NGV 时拍。





打好了 NGV 就继续行程了。泰国在星期五,星期六以及星期日都会很塞车,因为有些要回外省的家,有些乘周末出来玩,游客也很多。到了曼谷已经晚上8点多了,他把我们载 到一家叫作 “Famili” 的自助餐厅,超级赞的地方,非常大,环境很好,东西非常好吃,最重要的是,说起来可能会有点不可思议,在这里吃到饱 Eat all you can 才马币10快!东西超多超好吃,不会向我们这边的自助餐厅那么孤寒,怕你多吃似的,这家的自助餐厅就是怕你少吃,食物选项非常丰富,如果要吃海鲜的,就必 须多加3块而已,既是13块,要烤螃蟹的就15块,我们点了13块的餐款,包海鲜但没有螃蟹。


那个就是他们所谓的火锅,照我看来比较像2合1,上面可以烤,下面可以煮,非常特别,也不知谁发明的,点子够赞!


注意看,上面有块肥猪肉,应该是哪来炸油的,提供上面那块可以烤东西的地方一些油,才不至于让食物烤焦。





把东西全部都丢下去,上面还可以烤东西。等下准备大块朵颐了!



看到我们的酒瓶了吗,哈哈哈,超大,我跟他两人喝而已,哈哈哈哈哈,喝到他茫茫,非常尽兴!




这家餐厅5点就开了,直到12点,下次如果有来曼谷记得来这边,跟计程车司机说 “Famili Buffet” 他们就知道了。打听下知道这家餐厅的老板也是华人,在曼谷的华人都很厉害,生意做得很大。



5拚大支啤酒的量,我们都喝得快完了,哈哈。

吃完就回家睡觉了,明天还要去找 LP Malai,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位师傅是谁,但当地人都很喜欢他,阿杜说这位高僧还经常被泰王请入王宫提他们加持。很多奇闻怪事可以跟大家分享。


(所有的照片都很大张,可以点击放大)

待续。。。

星期六(04/12/2010)

今天是在曼谷的最后一天,晚上就要飞回合艾了。临走前又包了阿杜半天,马币100块,送去 LP Malai 的庙以及机场。LP Malai,我也不知道是谁,之前没听过,现在回来了上网也找不到,如果你知道这位高僧的话请分享。根据阿杜说,这位高僧大概70多岁,是泰国皇室经常御 用的和尚,他经常到皇宫里诵经加持,而且阿杜的朋友也说,他们用了他的圣物之后觉得效果非常的好,而且价钱也不高。阿杜的朋友是一位年龄大概30多岁的女 性朋友,她的工作就是经常替台湾的老板跑庙请圣物,对这些东西蛮了解的,听他们这样的大力介绍当然要去看看啦,因为来了泰国这几天,连一位师傅都没见过! 太不像话了,怎么向自己交待啊,最少也要给一位师傅加持一下,那么这趟泰国朝圣之旅才算完整啊。得知今天LP Malai 有在庙里,而却距离曼谷才1个多小时,不会很远,就决定去拜见他了。阿杜11点半来载我,半路还去载那位女性朋友,阿杜说她的华语比较好,可以跟我解释很 多东西。大概一个小时后就到了庙,庙坐落在蛮深入的地方,那地方是个渔港,很多渔船。先给大家看看 LP Malai 的照片,不知道大家认识吗?











上面就是LP Malai了,他出名的是 Somdej 以及 Lersi,那位女性朋友就戴着他的Lersi,她说戴了效果很好。还有的是,这间庙里有一尊已经400年的佛陀像,里面是用竹子做的,看看照片吧。





到了庙里12点多,师傅不在,必须等到3点才会回来,反正没事做就在里面等了。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庙里还有睡棺材改运的服务,才4块钱而已,2块钱买花,2块钱塞在棺材的枕头下。







睡棺材的过程是这样的。首先,那位和尚会一直念经,然后善信就围着那尊400年的佛像一直走,念经完毕后就拿2块钱买一朵莲花支,然后就进入棺材里向着正 枕头归着许愿。但许完愿后就必须把2块钱(泰币20)放在枕头下,然后才趟下去,手中必须一直那着那朵莲花。之后那位和尚会把我们的棺材用白布盖起来,然 后就念经。念经到一半时就会叫我们把眼睛给张开,白布拉开后我们就可以站起来了,然后走到佛像前,把那只莲花插在一个地方。仪式还没结束,我们必须随缘捐 款买了一桶的贡品供给和尚,然后他就会带头念经,他念一句我们跟一句,间种还我们还必须拿一个法器,他一边念我们一边倒水,等他念完经我们的水就必须倒 完,然后把那水拿出去倒在树下,最后就是把那桶贡品献给那位和尚,过程才完毕。







做完了睡棺材的仪式,LP Malai还没有回来,我们就到外面的挡口吃午餐。这庙的附近就是渔港,可以看到很多船只。













看看这位当地人,他的项链最少有1公斤吧



吃完午餐后就到处拍照了。庙的范围瞒大的,很多建筑物都在维修或新建,环境虽然比不上LP Toh的庙那么的漂亮,但这种坐落在偏僻地方的庙另有风情。



































































































等下要讲的就是里面一位阿占的一些故事,还有展示佛牌。

LP Malai 还没有回来,今天必须等到他,不然誓死不归!到处走走拍照。这边也可以捐棺材,随便你给多少,那位和尚会叫你把名写在卡上,然后贴在棺材上面。









这位就是阿杜的朋友,也是LP Malai的粉丝,当天她还请了30多个手镯,都是代朋友请的。







阿杜也拜拜,然后去后面有根木柱,那就在那边搓呀搓,希望搓出几个真字。





以下是法坛里的随拍。















































以下是一张好像A4大小的卡,前面是 LP Thuad,后面是经文。那经文很特别,在这庙里到处都可看得到,如果说 Namobuddhaya 是 Wat Sungai Siput 常用的经文,那么这经就是这庙喜欢用的经文了。他们说把那这卡放在家里会很好,挡煞,避邪,招财。





下面这位名叫 Archan Cheliu(译音)他不是这里的和尚,是来这边住一段日子而已。他在我们等待LP Malai 的时候走过来跟我们攀谈。他的庙在靠近 Kruba Krisana 那边,是小庙(Samnak )而已。注意看他的皮肤表面,都是一颗颗的,好像起鸡皮疙瘩一样,他说这是坐禅得来的。他的手臂也纹了跟上面同样的经文。我既然碰到他了,就问他看看有什 么圣物可以结缘吗,他说没有,他本身没有作任何的圣物,但他可以教我口诀,条件是我必须拜他为师,成为他的徒弟(Luksit ),他才会教我。他说他的口诀很灵的,但如果要拜他为师,必须选在5月5号,或碰到5号的星期六,比如2011年2月5号就是星期六,那么他才可以收徒 弟。而且如果要学他的口诀的话,必须先学打坐,守戒,然后他教的经文必须念都一字不差,他才会传授口诀,呵呵。。。我们跟他拿了资料,如果你们有兴趣要拜 他为师的话,可以告诉我。

他继续说,任何的圣物,你必须对它有信心,那么圣物才会发挥功用,而且佩戴者必须多多行善,这样才是正确的途径。看来这位和尚来头也不小,可以在这里遇到他也很高兴,虽然无法沟通,必须靠朋友翻译,不然就可以挖到跟多的故事。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去他的家乡拜访他。









在开始展示这间庙的佛牌前,让我先提供一些资料以方便如果有谁要去。这间庙坐落在距离曼谷1个多小时的地方,庙名叫做 Wat Bangjapie(译音而已,阿杜这么叫我就这么写),目前的主持是 LP Malai (译音而已,阿杜这么叫我就这么写),以下是名片:





这里的佛牌很多而且特别的是都很香,有股很浓的兰花味道,到了现在我穿着的 Somdej 还有这股味道。LP Malai 的 Somdej 很特别,有他的头发,以及都很香!有点 Kruba Kristana 的作风。

















































待续。。。

我很喜欢这间庙的圣物,以下是我请的:


虎皮 + 袈裟 takrut,才马币10块。



这个是给人家捐马币10块后得到的,非常的香。

等到了4点,LP Malai 终于回来了,看到他进来了我很感动,急忙去接他,然后跪拜,他很慈祥的拉我起来,问我是不是台湾人,我说是马来西亚人,他还会说福建话 “heng”,就是旺的意思,然后他叫我到他的椅子前去等他。我们就到他的椅子前坐下来等他。虽然之前不认识到这位师傅,但今天看见他很高兴,他的样子很 慈祥,我想他的法力也不低吧。

















他的加持法很特别,就是用盖章,人家拿来盖章文件的那种盖章,沾了红色的墨然后盖在你的额头,然后还会拿出一瓶好像发喷 (hair spray) ,很香的东西,在你头上喷3次,一边喷一边念经。加吃完毕后,阿杜的朋友说可以跟他讨佛牌的,虽然庙里都有卖,但如果跟他讨的话就会更加特别。我听完就叫 阿杜的朋友代我跟师傅说,师傅听完后就笑笑,找了找,拿了一枚 lersi 的戒指,还帮我带上去!太高兴了,但还不止这样,我要的是佛牌,虽然得到了 lersi 的戒指很高兴,但我是不喜欢穿戒指的人,希望可以得到佛牌,那会更加好。师傅听完后就从他身后那了一尊 Somdej 出来给我,他说这 Somdej 上面还有他的头发的!真的是谢谢师傅,我非常喜欢师傅的礼物。之后就随缘捐款。看到上图拿一袋东西吗,都是给师傅加持的,我把钱包,手机,所有的圣物都丢 了进去,看到阿杜的朋友都傻眼,哈哈。以下是 LP Malai 送我的圣物:







这 Somdej 非常的香,有兰花的味道,到了现在还闻得到。阿杜他们说师傅的东西很灵,他们都喜欢 LP Malai 的 Lersi 佛牌,阿杜的女性朋友还戴着 Lersi 佛牌,但刚好那天都给人请到完了,师傅说如果要的话必须去另外一个地方拿,很晚才拿得到,他说怕我误了飞机,所以就不能请到那 lersi 佛牌了。但也没关系,拿到了 lersi 的戒指也很高兴了。

待续。。。

时间也不早了,跟 LP Malai 拜别后就要去机场了。临走前他的徒弟还送我们一人一条白色的腰带,还有一本都是泰文的经书。

回到合艾已经很晚了,我们就在那边过夜然后明早才回。这一趟泰国之旅很开心,虽然看不到很多的名师,但也算收获不少,看到了很多的东西,学了很多东西,也 体会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下次有机会一定再来。泰国的名庙名师太多了,能够见到几个就几个先,一切看缘份。以下是我这一趟泰国之旅的全收获:




--- 完 ---




Note: Old forum thread from my forum at http://www.megaads.info/forum/viewthread.php?tid=2030&extra=page%3D2

Important Note: All photos and content are copyrighted, do not copy or publish this page in any media without author's explicit cons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