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Pressed.com Blog to photography mainly focus on temple cultures, spiritual and local people.

Bookmark Us: CTRL + D

Footer Left Content

Tuesday, October 11, 2011

Wat Thaicareon (Wat Begia)


Note: Old forum thread from my forum at http://www.megaads.info/forum/viewthread.php?tid=2034&extra=page%3D2. Photo taken using DC.

今天来介绍另一间暹庙,名为 Wat Thaicareon,也叫做 Wat Begia,因为它坐落在 Kampung Begia里面。这间庙比较为少人知,希望今后大家如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很容易到达那边,如果有谁经常用 Gurun 的路去阿占爹的庙的话,就很容易找到这间庙。只要在 Gurun 的高速公路出口,在红绿灯处转右边,然后就跟着路一直走,大概过了15KM,就会有十字路口,左边就是去阿占爹的路,不要转左,一直往前走,然后你就会进 入 “Daerah Sik”,那是个小镇,然后再往前点就会看到一座桥,经过那桥的一小段路后,注意看你的左边,有条小路,庙就在那小路边而已。总而言之,出了Gurun 的高速公路,转右后一直往前走,进过小镇和桥,转个弯就到了。























































很漂亮的四面佛塔,里面供奉着以前在这里的老和尚圣像。















这间庙的范围中等,但很残旧了,庙里都是一些当地的泰籍居民,没有什么来自外地的香客。去到那边时刚好有2位当地的暹人在跟一位和尚聊天,一问之下才知道 该位和尚就是目前的主持人,他叫做 LP  Daeng,是位老和尚,他来自泰国的 Pattani,来这边已经一年多了,只会讲泰语而已,没有做圣物,问他们说这位和尚出名做什么,他们说他很厉害念经 (Jambi)以及替人加持。我就叫那位老和尚帮我泼水加持,他很用心的念经,一边念一边泼水,好一阵子才结束。我听不懂他念什么经,只知道结束前的3句 是 “Namobuddhaya”。




念经泼水要开始前他先穿好衣服,然我我要求要拍照,他就给我拍照。







































 

然后就到旁帮看佛牌,蛮多选择的,多数是由他从泰国带来的佛牌,我意外的看到了蝴蝶牌,觉得不错,应该不像假的,我就问了那位老和尚,他说是在很久以前从 泰国 Kruba Krissana那边带来的,我问有多久了,他说不记得了,很久就是了。哇,在这里还给我碰到 Kruba Krissana 的牌,真是太好了,看看它的画工,觉得很细腻,颜色也很漂亮,而且还有香味,和我那2尊刚从Kruba那边请回来的味道好像很也很相似,而且既然那和尚都 说这是Kruba 的旧作了,就有杀错没放过,标签 RM118,我用RM120请了下来。







请了蝴蝶牌,就叫那暹人帮我问和尚,看看可不可以帮我加持,顺便也帮我加持一下,说完我就指了指自己的额头。虽然说刚才他已经帮我泼水念经加持了,但我总 觉得少了什么,啊,我是指贴金箔吧,他还没有帮我贴金箔,现在请了牌就顺便叫他帮我弄一下。首先,他把我刚请的蝴蝶牌放在一边,然后他拿出一只香精油在他 的手上搓啊搓,搓好后他就拿起蝴蝶牌合十朝天祭拜,然后口中念念有词,拜完后就看见他闭着眼睛很用心的为蝴蝶牌加持了很久。佛牌加持完毕后他就在我的额头 也涂了香精油,拿了金箔一边念经一边在我额头搓啊搓,好了之后才把我请的蝴蝶牌交到我手中,还念念有词一下,整个仪式才结束。我生平第一次经历过那么隆重 的佛牌加持仪式,觉得非常可贵,也谢谢 LP 的用心。





















那边还有2尊比较大的蝴蝶牌,看下图,最大的那个后面还有 Kruba 的签名。比较小的那个,2只 Salika 鸟的,我本来要请的,但由于没有香味,所以就不请了。





那边还有很多牌,多数他从泰国拿来的,Wat Rakang 的 Somdej 也有,Subin 的 KP 也有,连 Leklai 都有。



有机会去看看吧,说不定会有惊喜,找到你的心头爱,而且结缘金也不贵,而且都是比较初期的圣物。

Note: Old forum thread from my forum at http://www.megaads.info/forum/viewthread.php?tid=2034&extra=page%3D2

Important Note: All photos and content are copyrighted, do not copy or publish this page in any media without author's explicit cons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