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Pressed.com Blog to photography mainly focus on temple cultures, spiritual and local people.

Bookmark Us: CTRL + D

Footer Left Content

Monday, October 10, 2011

Wat Samosornrajanukpradit (Wat Bakar Bata)


Note: Old forum thread from my forum at http://www.megaads.info/forum/viewthread.php?tid=2164&extra=page%3D1. Photo taken using DC.





实在惭愧,报导了这么多间离我家都很远的庙宇,却不曾报导过这间离我家只有15分钟路程的庙宇。今天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首先看看网络资料先:

Pothan Yong, Wat Bakar Bata, Alor Star, Kedah. Porthan Yong 只出过一帮的牌,就是这尊他自己的肖像牌,佛年2525。Porthan Yong 就是 Luang Phor LinDam (Orchick) 唯一得意门徒。很多善信都讲 Luang Phor LinDam 有两位出名的徒弟,就是 Porthan Bao Wat Kalai 和 Porthan Yong Wat Bakar Bata。可是Porthan Bao 不是 LP LinDam 为他剃度而被 LP LinDam剃度而又很出名的就只有 Porthan Yong Wat Bakar Bata。 Porthan Yong 肖像牌在保平安,人缘和招财很厉害,有很多很好的见证。现在要找一尊很美很美的Porthan Yong Rian 2525是件很不简单的事
也就是说,这间庙就是 LP Orcid  的得意门徒 Porthan Yong 的庙。Porthan Yong 去世很久了,目前的主持人也不知道是 Porthan Yong 后的第几任了,应该是第一任吧,因为之前说过,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是他当这里的主持了,多年前这位主持人还送了我到现在还穿着的 Wat Spaiyo LP Thuad。今天放工后买了米,油,糖去看他,但他不给拍照,可能在忙,或没有穿完整的袈裟,没关系,来看看这间曾经很出名的庙,LP Orcid  的得意门徒 Porthan Yong 的庙。












法坛内牌,就是目前主持人见善信的地方。没有听说过他出佛牌,但上次他有说过会帮善信冲花凉,但必须自备东西去。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这间庙极力发展,建了很多新的神像,包刮最近才建好的礼堂,非常的大间。













鲁士,LP Thuad,大象,四面佛,JTK 等都是近期才有的,以前都没有这些,庙漆也很陈旧,今年来都大肆装修一番了。来看看新建好的礼堂,非常漂亮。

























现在展示讲经堂,这间讲经堂的签很准,很多人都喜欢到这里抽签,今天也刚好看见一位老先生在抽签,抽完签满怀欣喜的离开,八成抽到了好签。













讲经坛大门前的舍利塔,没有错的话应该就是 Portan Yong 的安息地。以前这舍利塔都黑黑的,最近上了黄金色,好像回到了过去的光辉。







庙的范围其实不小,后面就是一条河流,附近都是有钱人家,风水应该很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这间庙的旁边按了3间华人的小庙在河边,分别有海龙王庙,拿督公和大伯公。如果你没有看过海龙王庙的话可以来这里烧香拜拜。








拿督工庙,里面有三尊神像。









大伯公庙,里面神像的脸很红润,很好看。









告示牌禁止在此钓鱼。海龙王在旁,在此钓鱼?不会那么不视抬举吧?



食堂。很久以前就有了。







这间庙不错,有空可以来拜拜,很容易找,问人家博物馆在那里,或足球场 (Stadium) 在那里,你去到那边就会看见路牌了。

Wat Samosornrajanukpradit
Chief Abbot: Ven. Phra Phuan Kamphukwanno
Address: 100D, Lrg. Wat Siam, Bakar Bata, 05100 Alor Star, Kedah
Telephone: 04-7349086

Important Note: All photos and content are copyrighted, do not copy or publish this page in any media without author's explicit consent.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