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Pressed.com Blog to photography mainly focus on temple cultures, spiritual and local people.

Bookmark Us: CTRL + D

Footer Left Content

Saturday, August 13, 2011

关圣帝君


关云长,正气凛然,义薄云天,忠义惯古今!

关圣帝君降笔真经
吾是汉关圣帝,敕谕大众听闻,世上不齐等事,全凭一点真心,
正直光明不屈,死生顺逆当分。吾尝下游汉季,结盟皇叔三人,
桃园名重千古,单刀秉烛于今,寄曹明来明去,吞吴为汉亡身。

上帝怜我忠耿,独敕宣化幽明。
令我日游天下,鉴别忠佞纷纷,一切贪残奸巧,还偿果报斤斤。
最戒读书文士,并及官宦军民,第一休欺父母,切莫圈套乡邻。
贫富先交朋友,朋友乃是五伦,信心内外平等,何妨蹇难灾迍。
曹操无底深险,现今受罪幽冥,孔明只缘忠义,幽冥群奉为神。
直心直受真福,巧来巧计祸因,有过昭如日月,无私天地同群。
果然儿女不诳,到处鬼怕神钦,设计偷觑女色,自己帷薄宣淫。
弄手诓骗财物,辈辈嫖赌沦侵,比比争能争胜,往往越贱越贫。
快快收心猛醒,休休愈堕愈深,三生轮回恶趣,千载唾骂难禁。
笔尖添减情罪,舌剑反诛满门,尤恨毒心狼妇,花言啜哄乡亲。
唆夫骂公骂婆,令我一见生瞋,泥像挥刀剖腹,分斩母子平均。
可喜平人孝悌,朝夕买办粮薪,霎时风行泥马,驼回万里穷军。
欲求长生育子,急宜戒杀放生,不食牛犬等肉,可免牢狱囚刑。
男女遵奉吾语,遇难我自降临,战场驱逐鬼魅,刀光雷雨血淋。
护国百折不改,助尔加爵策勋,富贵永昌奕世,眉寿永无灾侵。
如有毁法妄想,斗秤欺哄愚氓,不许生身人世,阿鼻地狱呻吟。
那时悔过已晚,急早佩服法文,回头诸恶莫作,勉励众善奉行!













 关圣帝君觉世真经

帝君曰:人生在世,贵尽忠孝节义等事,方于人道无愧,可立于天地之间。若不尽忠孝节义等事,其心已死,身虽在世,是谓偷生。凡人心即神,神即心,无愧心, 无愧神;若是欺心,便是欺神。故君子三畏四知,以慎其独,勿谓暗室可欺,屋漏可愧,一动一静,神明鉴察,十目十手,理所必至。况报应昭彰,不爽毫发。淫为 万恶首,孝为百善愿。但有逆理于心有愧者,勿谓有利而行之。凡有合理于心无愧者,勿为无利而不行。若负吾教,请试吾刀。

敬天地,礼神明,奉祖先,孝双亲,守王法,重师尊,爱兄弟,信朋友,睦宗族,和乡邻,别夫妇,教子孙。时行方便,广积阴德,救难济急,恤孤怜贫,创修 庙宇,印造经文,舍药施茶,戒杀放生,造桥修路,矜寡拔困,重粟惜福,排难解纷,捐眦成美,垂训教人,冤雠解释,斗秤公平,亲近有德,远避凶人,隐恶扬 善,利物救民,回心向道,改过自新,满腔仁慈,恶念不存,一切善事,信心奉行,人虽不见,神已早闻,加福增寿,添子益孙,灾消病减,祸患不侵,人物咸宁, 吉星照临。

若存恶心,不行善事,淫人妻女,破人婚姻,坏人名节,妒人技能,谋人财产,唆人争讼,损人利己,肥家润身,恨天怨地,骂雨呵风,谤圣毁贤,灭像欺神, 宰杀牛犬,秽溺字纸,恃势辱善,倚富压贫,离人骨肉,间人兄弟,不信正道,奸盗邪行,好尚奢诈,不重勤俭,轻弃五谷,不报有恩,瞒心昧己,大斗小秤,假立 邪教,引诱愚人,诡说升天,敛物行淫,明瞒暗骗,横言曲语,白日咒诅,背地诛害,不存天理,不顺人心,不信报应,引人作恶,不修片善,行诸恶事,官词口 舌,水火盗贼,恶毒瘟疫,生败产蠢,杀身亡家,男盗女淫,近报在身,远报子孙,神明鉴察,毫发不紊,善恶两途,祸福攸分。
行善福报,作恶祸临,吾作斯语,愿人奉行,言虽浅近,大益身心,戏侮吾言,斩首分形。有能持颂,消凶聚庆,求子得子,求寿得寿,富贵功名,皆能有成。凡有所祈,如意而获,万祸雪消,千祥云集。诸如此福,惟善可致。吾本无私,惟佑善人,众善奉行,毋怠厥志。

关圣帝君觉世真经(白话译文)

人生长于这个世界上,最为宝贵的东西是忠、孝、节、义等,做到此才是真正地无愧于做人的道理,可以立身于这个包办。如果不竭心尽力于忠、孝、节、义等事 情,一任岁月流逝,庸庸碌碌地过一生,这无疑是身虽活着,而心已死亡,像这样的人是敬且活在世上,毫无意义。概括说来,人心即是神,神即是心,无愧于心就 是无愧于神,若是欺骗自己的心,便是欺骗神,所以,品德高尚的君子敬畏三样东西:天命、大人、圣人之言;并且了解四样东西:天知、地知、人知、我知。君子 根据这三畏四知,而谨慎自己的言行,无论是在隐蔽之地或是在无人之处,做一切事情都是光明磊落,堂堂正正,既不欺骗别人,也不欺骗自己。任何人的一举一 动,神明都会鉴察清楚,这是必然的道理。况且,有许多事实说明白无误,确实存在的,没有一丝一毫不相合的地方。万恶之中,邪淫占了首位;百行之中,孝为本 源。理是具备于人心中的,行为有悖于理,则必然是有愧于心,不要只顾眼前利益而去做有愧于心的事情;凡是合理而无愧于心的,不要因为无利可图而不去做。谁 人要是违背我(关圣帝君)的教导,那么,就请你尝一下我的青龙偃月刀的滋味!

敬祀天地,礼拜神明,奉祀祖先,孝顺双亲,尊之王法,敬重师长,兄弟之间要慈爱,朋友之间要讲食用宗族之间要和睦,乡邻之间要和气,夫妻之间要内外有 别,注意对子孙的教育。时时刻刻为人提供方便,多做善事,广泛地积累阴功,解救他人的苦难救济处于逆境之人,体恤孤儿,怜悯贫穷之人,创建修造庙宇,印制 刻造经文,向贫困无力延医买药者施舍药物,向路人提供茶水。戒杀害任何有生命的事物,将到手的生命之物,或者落于别人手中的生命之物解救出来释放回大自 然。造桥修路,造福于人。同情失去丈夫的寡妇,救拔陷于困境的人。珍视粮食,上合天心,这就是珍惜上天给予的福分,为他人排解忧困,解除相互间的纷争,捐 献自己的钱财以成就他人之美事,留传下教诲以教化人,解除消散他人之间的冤仇。在交易中,买进卖出要公平。不要用假斗假秤,出少入多,出轻入重。应当与有 品行的人交朋友,远避无德品行恶劣的人,不要传播恶人恶事,而应广泛传扬善人善事;做有利于一切物类的事情,救济帮助民众。总之,对一切善事都应以坚定的 信心,持之以恒的态度去做,别人虽然没有看见,但神明却是早就知道了。这样做的结果,必然会得到神明的嘉奖,为你加福添寿,人丁兴旺,子孙也会受益无穷, 灾难会消除,病患减灭,祸患不能侵扰,家人物畜都平平安安,吉星高照。

如果心里存有作恶的念头,不做善事,比如说:奸淫别人的妻子妇儿,破坏他人的婚姻,散布流言蜚语,损坏他人的名声、节操,妒嫉他人的技艺、才能,图谋 他人的财产,唆使他人相互争斗,或打官司,损坏他人的婚姻,散布流言蜚语,损坏他人的名声、节操,妒嫉他人的技艺、才能,图谋他人的财产,唆使他人相互争 斗,或打官司,损坏他人以使自己得利,使别人受害而使自家富饶过好日子,恨怨天地,咒骂呵哓风雨神灵,毁谤圣贤,轻蔑神像,欺骗神明宰杀为人耕田的牛,为 人守家的狗,污秽字线,倚恃权势凌辱良善的人,倚伏财富欺压贫穷之人,离间他人骨肉兄弟,任其不和,不想念做人的正道,专行奸盗邪淫之事,嗜好崇尚奢侈的 生活,诡谲欺骗的事情,不敬重勤劳俭省,轻视、浪费来之不易的五谷,对别人给予自己的恩德不报答,瞒心昧已,心不公平,行为不光明正大,在与人交易中,使 用大斗秤,出少入多,轻出重进;凭借建立宣扬异端邪说的、有别于儒、释、道的邪教,引诱百姓,托说能够升天而敛取钱财,奸淫妇女,明欺暗骗,乱语谎言蛊惑 人心。青天白日出言咒诅他人,背地里设奸计谋害他人,不存天理,不顺人心,不相信报应,引诱他人作恶,不愿意做一点点善事,专门做种种恶事。这种人,必将 会受到神的惩罚,比如说:家里官司狱讼频频发生,或与人品舌争斗不休,或遭受水、火之灾,盗贼抢动之祸,或者身受毒疮的折磨,瘟疫的侵袭,妇女生产多有不 祥,子孙多出败类,遭受诸种亡家之祸,男子为强盗,女子诲淫,等等。概而言之,从近处说来,报应会应验在子孙后代身上,神明的监察是毫发不乱的。人们是否 能够得到幸福或是得到祸患,就是从善、恶这两条道路上来分别的。行善就可得到神明的嘉奖,赐予幸福;行恶就会受到神明的惩处,降予灾祸。我(关圣帝君)之 所以说这样的话,是希望人们能够奉行不殆,言语虽然浅陋,但对于人们的身心却是大有益处的。如果把我的这些忠告当作儿戏加以怠慢,将受到砍头裂身的惩罚; 如果能行持奉诵,则会消除凶事,吉庆之事就能聚集到你的身上。想求子嗣的就可得到子嗣,想求长寿的就可获得长寿,富贵功名等等,都是会得到成功的,所以有 想祈求的幸福,都可以如意面获得,万种灾祸冰消雪散,千万种吉祥之事无所不成,诸如此类的福分,只有行善才可以得到。我本来就是公平正大,没有丝毫的私 心,惟一的东西就是保佑善人。最后,我再一次奉劝世人,行种种善事,不要松懈追求幸福的志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