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Pressed.com Blog to photography mainly focus on temple cultures, spiritual and local people.

Bookmark Us: CTRL + D

Footer Left Content

Friday, February 3, 2012

Hatyai Trip 2012 - Part 2


Note: Old forum thread from my forum at http://www.megaads.info/forum/viewthread.php?tid=2304&extra=page%3D1

Important Note: All photos and content are copyrighted, do not copy or publish this page in any media without author's explicit consent.

Hatyai trip 16/01-17/01 - Part 1 click here

在合艾同声善堂逗留了大概一个小时后我们就乘嘟嘟车前往附近的另一间庙。这件庙出名的是 Jaturkam,但主持人在一月份的时候已经去世了,去的时候只有副主持接见我们。











Jaturkam和拉胡(那咬着月球的神像)都是天神,在泰国这地方,神佛融合,只要灵验的,人家都会拜。庙的范围的确很大,但奇怪的是,人们只是喜欢到 角落的这件庙膜拜。来到这里我们当然也不会忘了烧香。这里的蜡烛与香都是黑色为主的,主要是因为拉胡天神喜欢黑色。拜拉胡可以除小人,最近有没有小人缠身 啊?有的话就来拜拜哦。最后赠你一句 “人生中最大的小人其实就是自己”







副主持为我们念经祈福贴金箔,过程很久,跪到脚都酸。人就是犯贱,平时不好好修,却大老远跑了这边又跪又拜,但这也是缘分啦,边走边拜边吃风,神游庙宇,人生一大乐趣也。

从同声善来到这边其实不远,但司机却向我们每人十块,我们不甘心,我们叫司机载我们去另外一间庙,任何庙都可以,然后在放我们在市区的夜市场。他还要收我 们30块马币,跟他坳一阵,说之前已经给了你10块,现在还要30块?最后他既然要还我们那10块,看到这里却心软了,他是本地华侨,朝州人吧,很老了, 虽然有点贵,但我不忍心收那10块钱,就当做施舍给他吧。虽然他的华语很烂,但人很好,笑容也很多,最重要的是这么老了还出来工作,看了心酸。出得来行, 始终要还的,对自己说,既然出来旅游了,这点钱不要那么斤斤计较,这要会很没有意思,拜神拜得那么多,这么简单的道理如果都不懂的话,可以不用拜了。想通 后,大家都快乐的启程,前往我们未知的庙宇咯!





他把我们载到附近的一间华人庙。是一间坐落在商业区的财神庙,呵呵,第一次来到财神庙,很特别。里面的小女孩看到我们来,很热心的带我们去敬香,一个一个 神明去敬香,应该从哪里先开始,然后去哪里,那小女孩都带领着我们!过后我们给她们每人2块钱,当做是谢谢她们。很可爱,马来西亚没有这样的服务吧,很贴 心。















这里都是华人的神,什么都有,从庙里拜到庙外,从白天拜到接近黄昏,一整天这样的拜下来,我看我们是疯了






拜完这家财神庙,司机就载我们去 Lee Garden 的附近,那边有夜市场,很多东西看,几条街都是慢慢的摊子,很热闹。但我没有拍照,先好好的吃一顿晚餐先,从早餐到现在还没吃到任何东西,以狂风扫落叶的 方式在市区的华人餐厅吃了当地的煮炒,天啊,实在太好吃了,我们都吃得非常的饱,是非常非常饱的那种,哈哈哈!!!说来奇怪,每次来到这间店吃晚餐都会吃 得非常的饱,去年的泰南之旅也停在合艾的这间店吃晚餐,也是吃到不能动的那种。

吃完后就逛街,太饱了,连拍照都懒了,只拍了 Lee Garden 里戏院的2张照片。





我们没看戏,只是在那边吹冷气而已 不一会儿就回客栈休息了。本来想去按摩,但吃太饱了,怕一按连粪都被挤出来,所以就没去了
隔天早上我们打车去 Wat Pako。要来这间庙很久了,很多新马的华人都很喜欢来这间庙,我去年也想来此,不料司机却载我们到另外一间也是 Wat Pakor 的庙,晕,来回3个小时。这间庙距离合艾才40分钟而已。Archan Thong 是这间庙的前主持人,但已归西了,现在又另外一位年轻的和尚主持。



他叫什么名倒忘了,但人很好,双眼有神,很慈祥,看来他修得不错吧。来到这里当然要冲花凉,每人20块马币,冲完花凉人也觉得格外精神!











冲完花凉后师傅为我们念经加持,然后再送我们一只银色的铜符。拿去隔壁的店包,一支10块钱,外面包不用这样贵,这是庙方筹款的方式之一吧,当做捐款。









那边的人告诉我们另外有一位和尚很出名,但他出门了,现在还在回程中,如果要见他,就等一下吧。反正我们不赶时间,就一边拍照,一边等看看到底是何方神圣。














这就是前著名的主持人 Archan Thong 了,尸体还放在庙中给人膜拜。























































这里的范围不大,但很多建筑物,很多东西。拍着拍着,我们被告知另外一位师傅回来了。他叫 Archan Pued,原来是一位纹身大师。他跟我们说他刚从 Yala 回来,去那边帮一位善信接骨,医生医了很久都不能好,他一出手就好了。大概是这样,我们不会听泰语,他会一点福建话,意识大概是这样。









他的地方是在庙里的一间建筑物里。很简陋,没什么摆设。他的强项在于经文纹身。他看到我们来,表演了一门法术给我们看,他向我的朋友索取一根香烟,念了一 些咒语,然后交回给我的朋友,叫他吸。我的朋友一吸,发现口味既然变了。然后他又在念了一下咒语,把原本吸进去热的香烟,变成凉的!他还问我的朋友要吸什 么牌子的香烟,他都会变给他!实在神奇,香烟是从我朋友那边拿来的,事先没有做过手脚,他念咒的过程我们都看着,几秒而已,既然可以变出不同口味的香烟, 奇也!看来这间庙真的是卧虎藏龙啊。

过后我们就回市区了,去逛合艾著名的大巴刹。买了一些东西。









接下来就到天桥底下。这里很多佛具店,我们是来这边买东西的,很多有关佛牌或庙宇要用到的零件在这里都可以找得到。满满的整条街都是佛牌/佛具店,看到眼 花。这里也是出名的假牌天堂,我们要看到整只的虎皮只要马币500块,假到死,还硬说是真皮,演技不逊好莱坞,佩服,佩服。





过后我们就打车回家咯,坐 Van 把我们送到马泰关口,马币6.50,来的时候也一样,便宜方便,自己驾车进来就很麻烦,还要报泰国的海关,出的时候也很麻烦,把车停在 Duty Free,走路进去坐 Van 比较方便。但 Duty Free 停车不便宜哦,一天马币10块。

泰国太好玩!吃喝玩乐血拼拜拜样样都有!但可惜既然没有去按摩与 sona。其实我们主要是拜拜,吃喝与购物,不要以为男人进泰国就是声色场所,也有人像我们这样,是疯狂的大拜特拜,大吃大喝的   

Note: Old forum thread from my forum at http://www.megaads.info/forum/viewthread.php?tid=2304&extra=page%3D1


Important Note: All photos and content are copyrighted, do not copy or publish this page in any media without author's explicit cons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