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Pressed.com Blog to photography mainly focus on temple cultures, spiritual and local people.

Bookmark Us: CTRL + D

Footer Left Content

Tuesday, February 7, 2012

旧关子角广场元宵节抛柑活动


Note: Old forum thread from my forum at http://www.megaads.info/forum/forumdisplay.php?fid=140


人生的第一次抛柑既然发生在槟城的旧关子角广场。槟州举办当局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庆祝元宵节,人潮涌聚,什么种族都有,非常热闹。很多路都被关了,停车场爆满,我们必须把车停在码头的地方然后步行到广场。




天气好,没下雨,到达广场时已经很多人在那了,有的在看歌台表演,有的在抛柑,有的在看舞大旗,有的就这样的坐在草地上。我们一到就先去救火(厕所),在市区小塞了一阵,导致里面也塞了





亮了灯的建筑物很美,不知那是什么建筑物,人的眼睛很会被亮的东西吸引,可惜照片拍得不好,不然会更漂亮。













由学生表演的歌舞秀非常好看,很有水准,败只败在那杀鸡般的广播声,很 “道地”,中元普渡的味道十足,或许这既是本地的风格,特色之一!











耍大旗,赞!很有庙会味道,只差没乩童游街,不然会更精彩!







抛柑咯!把愿望或联络写在柑上面,然后抛进去设定好的篮子里,要中哦,不中也关系,但中了心里会高兴些,呵呵。你抛我抛很多人都把在抛柑抛进去,不亦乐 乎,但这么就没看见捞柑郎啊?不是你抛我捞,然后照着柑上的联系方式来促成良缘的吗?哈哈哈。但也没关系,我安慰着友人们,这是民间活动,有参与就会启动 磁场,回家慢慢等消息吧!那些仙女会一一的去拉红线的。













没自备柑也没关系,可以当场买,一颗一元,所得将会捐给慈善机构。







“丢柑嫁好昂”,丢完柑来个大合照,把好的气场给摄住!



槟岛美食天堂,在这里可以一起用餐享受美食。在这里和众人“吃桌” 很有街坊味道。





接下来就是猜灯迷。突然间觉得自己很像古人,就只差了一把扇子在手上   猜了一个歇后语 “清明节的前夕”,答案是 “元宵节”。元宵是新年的第一次满月,也许就是这样的解。这里的灯迷摆设很少,多年前在太平参加过的灯迷很有味道,整条街都布满了灯,但这里才寥寥无几。







接下来是舞狮,抱歉了照片拍得很蒙。







大会还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动在后面,但我们先离岛了,怕塞车。今年的元宵节很特别,人气十足旺旺旺!看照片的也会有好运可行哦!!!

Note: Old forum thread from my forum at http://www.megaads.info/forum/forumdisplay.php?fid=140

Important Note: All photos and content are copyrighted, do not copy or publish this page in any media without author's explicit cons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