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Pressed.com Blog to photography mainly focus on temple cultures, spiritual and local people.

Bookmark Us: CTRL + D

Footer Left Content

Monday, January 30, 2012

年初七之夜游万灯极乐寺


Note: Old forum thread from my forum at http://www.megaads.info/forum/forumdisplay.php?fid=140

年初七连同友人以及喇嘛师父夜游万灯齐亮的极乐寺。事隔7年重游极乐寺,别有另一种心情。

把车停在附近的住宅区然后步行上去,马来仔要5块钱,其猖狂度在佳节时期显露无余。其实可以驱车直上半山的观音处,但后来步行上去的时候发现交通很诸塞, 庆幸并没有驾车上,否则卡在半路上,路又很斜,实在很吃力。我们走得很吃力,但总比那些卡在车中的快,龙年并没有在极乐寺看到龙,但车龙就有。











这是我们步行走过的地方,日间会有小贩摆摊,夜间都收档了。从此处起到山上都挂满了灯笼。















这次去槟城是把喇嘛师父从吉打 Wat Kura 的暹庙送去槟城的寺庙,听说极乐寺有万灯会,就顺便去看看。在乔治区还有庙会,但听大塞,就没去了。由于这是临时兴起的旅程,因此没有准备相机脚,拍夜景 最好有相机脚,否这照片会很模糊。我才玩相机不久,还是极度的业余的那种,第一次拍夜景,多多包涵了。














友人以及师父的合照。师父看起来很年轻吧?猜猜看他几岁,猜中没奖。







有几张照片是师父拍的,纯玩票性质,没有技术可言,即使是我自己也没特别设定,只是用了相机的固定设定而已。他要拍我的照片,别我拒绝了,他酸我是赌神,不拍照的。



















师父在庙里跟佛陀像合照,起初用了固定的设置但都过度爆光,后来就尝试自己设定一下,还好结果还不错。苦了他傻傻站在那边很久,幸好我事先跟他说明我还是菜鸟,也借此考一考他的修行,看看他的耐性如何,嘿嘿。。。













参观完了下面我们开始往观音山上走。一路上都很多车,路很斜,徒步而上很吃力,搞到自己满身大汗。喇嘛师父一天可以吃几餐,还好,不然体力不支。如果遇到 南传的出家师父,一天一餐而已的,我看他们是没有力上去了。倒了山上他也没力了,哈哈哈,他是陪我们来的,在那边一直埋怨以及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那么辛苦 的上来,等下还要辛苦的滚下去,我说师父,这就是考验,修行啊!不可只靠坐禅而已,偶尔也要出来走走,看看俗世。

















终于到了观音山,看到了观音像,气势蓬勃,很壮观,虽然还在动工中。
























可以许愿的彩条,有几种颜色以及吉祥语任君选择。







山上的另外一个殿,供奉的是准提王菩萨,很喜欢的一尊菩萨之一。













时间不早了,收档下山!整晚这样拍下来,一个字,“亮!”,以及人气很旺。希望新的一年都可以保持着如此光亮美丽的心情!




Note: Old forum thread from my forum at http://www.megaads.info/forum/forumdisplay.php?fid=140

Important Note: All photos and content are copyrighted, do not copy or publish this page in any media without author's explicit cons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