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Pressed.com Blog to photography mainly focus on temple cultures, spiritual and local people.

Bookmark Us: CTRL + D

Footer Left Content

Sunday, June 3, 2012

车祸所见


刚刚在跑步时发生了一件事。话说大概5:20分我如往常一样到我 Taman 后面准备跑步时,还在热身拉筋中,突然听到摩托车的紧急刹车声,接下来就是 “噗” 和 “咚” 的一声,河水四溅,我知道有人车祸掉下河了,就赶紧跑去欲提供帮助。。。原来是摩托车撞牛,牛掉下河(后来牛自己爬起来走掉了),而司机(友族同胞女性)和她的母亲坐在地上,那女司机头部发肿,已经不醒人事了,见状我立刻打 Rela 的热线,然后在那边帮忙维持次序。那是条在河边的小路,如果大家都围过来看热闹还得了,不但阻碍交通,空气不留通对伤者也不好。

我们一边帮忙维持次序,一边安慰伤者,大家不分种族,只希望把人救活。她的母亲受轻伤,坐在地上不停的安慰着女儿。女儿头部撞地,处于昏迷的状态了,连她的脸都肿了起来。虽然后来慢慢醒了,但情况还是很糟,流了很多血,连尿都失禁了。大概10分钟后 Rela 就来了,也带来了他们的急救人员,而救伤车在随后大概30分钟后才到。

Rela 高效力,有什么事可以打 013-4958008,其实这电话是之前一位朋友给我的,那次他发生车祸,既然不打给警察而打给 Rela,还被我大笑一顿,后来他问我要不要电话号码,我就随便储存起来,想不到今天既然派用上场了。


 Rela (Ikatan Relawan Rakyat Malaysia) U.K.K 哥打士打志愿警卫团,清一色是华人。图中这位急救人员也是 Rela 的队员,他们都比政府的救护车早到30分钟。虽然没精致的设备,但可以在等救护车到达前,对伤者进行急救。倒在地上的伤者是司机,由于 face first to the ground,才从昏迷中慢慢的苏醒,但由于承受极大的痛楚,加上神志还不是很清,她多次拒绝被急救人员施救,只在一旁痛苦的呻吟中。后来她的兄弟也到了,在那边一直安慰着她。

她的伤势不轻,把牛撞入河里,可以想象当时的撞击力是多么的大。加上她本身的体积也很大,从摩多车飞起来以头撞地的力量也随着增加,恐怕已脑积血了。她吐了一地的血,下半身穿的牛仔裤已湿透,看来尿失禁了。她的母亲很镇定,一边问我救护车来了没,一边抱着女儿,没有哭,声音没有震抖,轻声细语的安慰着女儿。我只能一直安慰她说 Rela 已在途中,请忍耐。之前在高速公路看见一辆友族家庭的车发生车祸,其中一位成员命丧现场,当时我载着一位喇嘛,我对喇嘛说,真不幸啊,那家人肯定哭成不成人形,那喇嘛说,别傻了,友族对生死看得很轻的,不像我们华人这样,哭到要生要死。我听完觉得很不可思议,但如今亲自体验了才真正相信。也许我们华人的感情比较丰富吧,对亲情的那种爱比较深厚。我只能说各有所好,大哭大闹也不是方法,事情都发生了,这时候的镇定和轻声细语的安慰反而会给伤者精神上的辅助。



我也不能做什么,既然 Rela 来了就把现场交给他们去管理。30分钟后政府的救护车来了,把伤者送上救护车车后,人群才慢慢的疏散。Rela 的组长问我要不要加入他们,我笑了一笑,他交给我几张贴子,上面有他们的资料,现在分享给大家:只限哥打士打区而已,热线:013-4958008,013-4968008,013-4720555,013-4720666。


这群 Rela 也是较早前在本区一宗家庭悲剧丈夫砍死老婆和砍伤女儿的惨案中,最早抵达现场阻止悲剧延伸的志工们。在如今为我图利,自私自利的社会中,他们代表了光明的一面。我对他们致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